close
■■ †ONE
  
  摩瑟洛首都,利亞卡。
  
  深夜,皎白的月光照射在鏡城美麗的玻璃牆上,為這華美的宮殿又增添了另一分美麗。
 
  穿透窗戶的月華映在時夜原本就十分細緻美麗的五官上,更讓他的樣貌有著一種神秘的美感,被月光籠罩著的酒紅色長髮看起來比平常來的更加鮮豔,那雙同樣顏色的瞳仁映著紅色流光。
 
  他獨自待在鏡城魔導院導師專用的房間,凝視著窗外的月色。
 
  放在桌旁的通訊器亮起了紅色警示燈,小型顯示板上面露出一個代表魔法的六芒星圖樣,時夜一看便知道是誰來訊。
   
  他按下通訊鍵。
 
  通訊器上方展開了一個立體影像,上面顯現出一個有著米白色長髮的溫和少年的樣貌。
 
  『打擾到你了嗎,時夜?』緹笑的相當溫柔。  
  「如果你是在白天打來就真的是打擾到我了……」
  『這麼晚了還沒睡?這樣對身體不好喔。』
  時夜白了緹一眼,眼神中質疑著緹難道不知道他的狀況嗎?
  「我現在就睡覺才對身體不好吧?緹,你不只是打來跟我鬼扯的吧?」
  『當然不是,貝嘉利公主收到那個邀請函了嗎?』
  「收到了,居然提早開始軍事演練,那老頭子到底在想什麼?」
  時夜從抽屜裡抽出一張印有樊提亞學院校徽的白色信封,眉頭微蹙。
  『不知道呢,他向來都是如此的,摩瑟洛這次有要派人參加嗎?』
  「我還要跟公主商量才可以決定。」
  『我了解了,明天早上……不,待會天亮後,祈涵可能會找你吧,他最近快要瘋掉了。』
 
  「緹你這種不慍不火的態度真的讓人覺得不好,差太多了。」
  『還好吧,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自己的。那就這樣了,再見。』
 
  緹結束通訊後,通訊器上面的立體影像立刻消失。
 
  夜變得更加的深沉,遠處的月光也黯淡了幾分。
 
  時夜看著就要天亮了,才躺到床上去小睡了一下。
 
  ※
 
  果然如緹所說的,祈涵在天完全亮了不久後,立刻讓時夜的通訊器警示燈亮了起來。
 
  『嗚哇哇,時夜大美人~~你再不回來我就要過勞死了啦~~』
  時夜才剛伸手過去按下通訊鍵,祈涵夾帶著哭聲與咆哮聲的聲音就隨著立體影像的展開而傳了出來。
  「……所以?」
  時夜起身面對祈涵挑眉說道,看得出來那張美艷的臉蛋充滿了不悅的神色。
  『所以你要回來幫我,奧塔菲列斯那個傢伙也都不回來,再這麼下去我真會死的。』
  祈涵裝做沒有看到時夜不滿的臉色,繼續抱怨著。
  「……我很忙,沒空。」
  時夜起身換上外衣,淡然道。
  『你太過分啦!!真的希望我過勞死嗎?這還算是朋友嗎?』
  祈涵看到時夜的反應不禁大叫,這個沒良心的……
  「……最晚下禮拜……我一定回去,如果你真的忙不過來,你可以叫莫卡里幫你,說是我講的就可以了。」
  『喔,這樣喔,……啊對了,時夜,我問你一個問題可不可以啊?』
  聽到時夜答應在短期內回來,祈涵的心情瞬間好了很多,再加上在時夜還沒有回來之前他也有人可以找來幫忙,心情當然更好了。不過說到莫卡里這個人,聽緹說是時夜家的家臣,那時夜家到底是什麼樣的來頭啊?有魔獸,有家臣的……
  「問吧。」
  『你家到底是什麼來歷啊?』
  時夜一聽,挑眉,怎麼沒頭沒腦的突然問這個,不過似乎也無法隱藏太久了,因為……
  「……你很快就會知道了。」
  『是喔,好吧,那就先這樣啦,拜。』
  祈涵不太明白時夜的話是什麼意思,不過,再繼續問下去憑時夜的個性也不會多說些什麼,他索性不問,免得要看時夜擺臭臉給他看。
 
  時夜結束與祈涵的通話後,就被侍女通知貝嘉莉公主有要事找他,離開了房間。
    
  
  ※
 
  時夜來到公主招待客人的偏殿,穿著正式服裝的貝嘉莉公主已經坐在那裡等候了。
  
  貝嘉莉公主一直專注的看著手上的信,直到聽見時夜的腳步聲才發現他已經到了。
  
  「導師,請坐。」貝嘉莉公主淡淡的笑著說道,指著自己對面的位子。
  「關於樊緹雅學院所舉辦的軍事演練,公主有意派人參加嗎?」
  時夜微微欠身致意後坐下,省去了日常生活的寒喧,直接進入主題。
  「……這並不是件好決定的事情,畢竟導師也是那裡的學生,讓那些軍人知道導師只是一名學生,我怕對導師有不良影響。再說,參加人員大多數都是學生或少年軍,我國並沒有專門培養少年軍,只有培養少年魔導士,他們的魔法程度是絕對不需要擔心的,但是近身打鬥那方面的身手……恐怕不足以參加這場軍事演練。如果派正規軍那也不好,萬一沒有注意到傷到學生該如何是好……導師,您認為呢?」
  貝嘉莉公主稍微分析了一下自己國內的狀況。這是她前幾天派人下去調查的,沒有想到自己的國家如此不重視年輕魔導士的武藝,魔法那種東西並非是萬能的啊……
  「其實公主您不需要這麼擔心,如果其他國家要派人參加的話,多半也都是已經具有正規軍人的學生,沒有實力的學生在那種演練裡一下子就會被淘汰了。所以要是派年輕的正規軍人去也無妨。」
  「這樣啊,那可以請導師幫忙挑選要去參加的人員嗎?」
  貝嘉莉聽了時夜的話稍微思考了一下,帶著誠懇的神情向時夜說道。
  「當然可以。至於上次我呈給您的報告,還請您多留心一下。」
  時夜點點頭說道。
  「……那個少年真的有可能是我弟弟嗎?」
  貝嘉莉聽到後,臉上的神情又喜又憂的,好似高興又像是憂慮。
  「撇開個性不談,那傢伙的外表跟公主非常相似,而且很多地方都很吻合第二王子的特徵,所以我想可能性非常的大。」
  時夜想了想,突然閃過一絲厭惡的神情,後又恢復正常的表情說道。
  「呵呵,我很期待,如果那個少年真是我的弟弟的話。」
  貝嘉莉並沒有漏看時夜那一閃而逝的有趣表情,她輕輕的笑著。
  「那麼,我把人員挑好之後就直接回學校了。」
  時夜起身,向貝嘉莉公主敬了個禮就離開了。
 
  他向近衛隊長奇瓦諾交代了一下,就立刻啟程往樊提雅學院出發了。
 
  ※
 
  樊提雅學院,騎士部交誼廳。
  「時夜學長什麼時候會回來啊?」
  正在幫忙祈涵張發校長要發的公告的雙胞胎之一,朔方雅,一邊工作著,一邊問在他旁邊的祈涵。
  「他說最晚下禮拜……真是的,麻煩死了啦!那個沒有良心的傢伙!」
  祈涵沒耐心的發著看起來好像永遠發不完的公告,心情極度惡劣。
  
  『祈涵學長,你說誰沒良心啊?該不會、該不會是時夜學長拋棄你另結新歡了吧?』
  
  祈涵突然聽到一個女孩子的聲音,他轉頭一看是個綁著雙馬尾的穿著繡有魔法部部徽制服的女孩子,一副很興奮的樣子,連眼睛都變成愛心了。
 
  「瑪塔莎,妳克制一點好不好!」
  跟著她後方跑過來的是雙胞胎之一,同為魔法部的朔方遙,看著瑪塔莎失控的樣子,無奈。
  
  「啊啊~~遙,你是因為雅在這邊工作很辛苦,你不忍心看到他這麼累,所以才飛奔過來幫他的嗎??你們之間的兄弟愛實在是、實在是……啊啊~~太美好了~~」
  
  瑪塔莎.西露眼睛依然維持著愛心形狀,閃閃發亮的看著那對雙胞胎。
 
  「……給我克制點!」
  
  兩個雙胞胎互看一眼後,很一致的向瑪塔莎揮拳過去。
 
 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